我要吃妙知!!!

为了我所爱的一切

【维海】因为我喜欢你

4k左右的小短打,只是想看猫猫海森


没什么逻辑,有私设


summary:

  “我想不明白,你为什么要答应我?没有鲜花、没有礼物、没有浪漫的气氛和精心酝酿的台词,只有一个浑身酒气还对你上下其手的醉鬼!”

  “因为那个醉鬼说他喜欢我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艾尔海森是一只猫。


  准确来说是和提纳里一样的兽/人。


  兽/人在提瓦特并不称得上稀有,即便身/体异于常人也不会因此遭受偏()见。


  尚且年幼时艾尔海森也没想过要去隐藏自己关于猫的特征,整天摇着那根毛茸茸的大尾()巴,天冷的时候还能用来暖手。


  但是艾尔海森发现身后的小东西似乎不太听话,换言之就是他没法控制自己的尾()巴,无意间乱晃的尾()巴总是能精准扫到桌面上的物件,最终它们的命运也只能走向终结。


  这一点随着年龄增长越发明显,直到他不小心打碎了一盆花——是祖母养了很久的山茶。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老人没有责怪小家伙,脸上依旧挂着慈祥的笑,说着没关系只是一盆花,手掌温柔地抚过他的头顶,以及那对手感极佳的猫耳。


  艾尔海森有种说不出来的难过,也许还有一些愧疚。


  所以他决定把小猫藏起来。


  事实证明艾尔海森做得很好。


  自从上了教令院后就再没人见过他的猫耳和尾()巴,而他的性格也越来越孤僻,就像一只特立独行的猫,或者说他本来就是。


  后来他的身边突然多了个人,艾尔海森记得他,妙论派的卡维,算是他的学长。


  卡维好像总是那么开朗,那么阳光,任何事都不能打倒他似的。有时候这位学长也会跨院来找他,一见面就说个没完,叽叽()喳喳像只闹()人的小鸟。


  艾尔海森并不讨厌这种感觉。


  当上大书记官时艾尔海森已经不会再被尾()巴不听话的问题所困扰了,相反他甚至可以用它去勾()茶几上的水杯。


  但他不打算放出自己隐藏许久的动物特征,那样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。


  况且猫耳对声音的接收更加敏()感,到时候只怕会被吵得头疼。


  但家里隔音够好,所以在家时他能放松一下,抖抖耳朵,再给尾()巴梳梳毛。


  


  卡维第一次见到艾尔海森是在一个午后。


  一个很普通的午后。


  他正准备去图书馆归还借阅书籍,不慌不忙地走在路上,脑中默默描绘着今晚的设计蓝图。


  迎面走来一个人……或者一摞书?


  那人忽然一个踉跄,卡维下意识想伸手去扶,却扑了个空,被骤然倒塌的书连带着一起跌了下去。


  两个人似乎都在状况外,回过神又无一不在道歉,可实际上他们根本没有撞到对方。


  卡维很快就站了起来,除了刚倒下的一瞬间外基本没什么痛感,扶起还在地上的人后就帮忙拾取散落的书籍。


  灰发少年比他摔得严重一点,手心都被磨破了皮,卡维见状便没有把书交到他手上。


  “你的宿舍在哪?我送你回去吧”


  所有书摞在一起甚至接近卡维的下巴,他简直难以想象这个小孩之前是怎么看路的。


  “谢谢你,我可以自己回去”


  少年感到很不好意思,婉拒了对方,伸出手想接过书。


  “可是你受伤了”


  卡维忽略那双手,帽子上的黑色徽章让他断定对方是知论派的学生,说着脚下便朝着知论派的宿舍区走。


  “我没事”


  “那也不行”


  少年见拦不住人,只能认命般地跟在后面。


  到了宿舍楼下少年还想再“抵抗”一下,但他根本就说不过金发青年,对方硬是把他送到门口。


  “谢谢你,我叫艾尔海森”


  两人相遇了好半天卡维才想起他们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。


  “我是妙论派的卡维……”


  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递上前去,抬起头却落入一片碧色的海洋,中间那抹红像是正在燃烧的焰火,原本应该冲突的颜色却如此恰到好处地体现在这双眼晴上。


  卡维没由来地想起一句话:爱人的眼睛是第八大洋。他大概明白什么是一见钟情了。


  


  今天卡维不在家,并且接下来的一周都不在家。


  艾尔海森享受着难得的清静,准备和书度过美好的一天,但又觉得有些不自在。他喝了一口咖啡,苦涩中带着微酸的味道让他狠狠地吐了吐舌尖。


  咖啡没加牛奶。


  以前这些事都是卡维在做。


  艾尔海森觉得不行。


  他起身去厨房,试着让这杯咖啡没那么难喝。


  艾尔海森放出了许久不见的耳朵和尾()巴,事实上自从和卡维同居后他在家已经不能随心所欲了,这位室友作息十分不规律,经常凌晨还在赶稿。


  他倒是不在意别人的看法,但是在卡维眼里自己十多年来都是个普通人,没有什么莫名其妙的猫耳和猫()尾,只怕对方难以接受。


  咖啡原本的黑色已经被牛奶盖过去,变成了浅棕色。艾尔海森抿了一口,比最开始确实好喝不少,但他总觉得还差点什么,于是又往里面扔了两块方糖。


  终于调出完美咖啡的艾尔海森轻轻摇了摇尾()巴以示愉悦,就在他思考着待会儿要看哪本书时,大门却“嘭”地一声被人从外推开。


  “喵呜——!”


  卡维看见眼前这个神似他室友的人发出像猫一样甜()腻的叫()声,尾()巴竖起来,浑身都炸了毛。


  


  “抱歉打扰了”


  他眼疾手快地关上门,并礼貌性地道了歉。


  不对。


  卡维看了眼门牌号,这确实是他家没错,钥匙也能打开。


  可能是幻觉吧。抱着这样的想法卡维再次推开门,然后看见了站在自己面前的,长着猫耳猫()尾的艾尔海森,接着被一把拉了进去。


  


  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坐着,每个人都不自在。


  最后是艾尔海森先开的口:


  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
  “委托人那边突然有急事,时间改到下周了”


  空气再次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


  艾尔海森正顺着尾()巴毛,头顶毛茸茸的耳朵一抖一抖,少了几分威严,倒显得有点可爱。


  卡维有点犹豫不决,终究还是奈不住好奇。


  “那个……你的尾巴……”


  “如你所见,我是一只猫”


  艾尔海森抬起头,用那双摄人心魄的双眼与卡维对视。


  “为什么我从没见过?”


  “我很少把它放出来”


  那条蓬松的大尾()巴此时正安安静静放在主人身侧,时不时用尾()巴尖轻轻拍打沙发,卡维的注意力几乎全被它吸引过去。


  “一直藏着会不会很难受”


  “不,我独自在家时就是现在这个样子”


  怪不得书房和沙发总是有来历不明的猫毛。


  “你其实不需要瞒着我”


  “……,我怕你接受不了”


  “我应该没有那么脆弱吧!”


  聪明的大书记官可能忘记了提瓦特物种的多样性,路边的一块石头都有可能成()精,更别提他一只猫了。


(神秘数字:柒②怡久④⑦柒

没有car,只是艾海在逗学长玩)


  “我的尾()巴,给你摸”好乖,好可爱。


  卡维没有去摸/他心心念念的尾()巴,反手托起艾尔海森的膝窝,不顾对方的反()抗将他高高举起,一边转圈一边大喊:


  “艾尔海森就是世界上最棒的小猫咪!”


 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让我们恭喜卡维先生过上了十分成功的幸福生活!



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414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